【叶蓝】怪谈

 

*名字看起来可怕的小萌文

*强大狐妖叶X可爱兔妖蓝

 

————————————————————————

 

“明天见啦” 

 

蓝河挠了挠头顶,开心的和工作室的同事打招呼。不过高兴的时候耳朵就会跑出来,还是修为太浅了啊。

 

蓝河是一只勤奋且幸运的兔妖。像是兔子和牛羊这样的弱小的食草动物是很难修炼成妖怪的,它们修行的时候很容易被强大的食肉妖怪吞噬掉修为。但是蓝河很幸运,因为修行而离开兔群的蓝河偶遇过一只金乌,像金乌这样的神鸟,很多妖经历一整个妖生都是难见一次的,得到了金乌仙气照拂的蓝河很顺利的成为了一只可以化形的兔妖。

 

虽然说是妖,但是蓝河化形也多半是为了吃到更好吃的草。要知道,读书上大学找工作比修行累多了。

 

不过现在,蓝河是有工作的一只好兔妖了,融入人类社会的蓝河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他好看的脸把他偶尔会跟花花草草或者小动物说话的奇怪行为给掩盖过去了。

 

蓝河提着一袋子的水果,往家里走去,心里想着今天晚上要吃牧草拌水果加上酸酸甜甜的沙拉酱。

 

妖气!

 

兔妖的嗅觉很是灵敏,蓝河在楼下就感觉到了很浓重的妖气,越往家里走,妖气越是强烈。

 

“哎呀这么巧啊小蓝,下班了啊”

 

“是啊”

 

“刘阿姨,您先赶快回家吧,我听说马上停水呢”

 

“啊,那我要赶快回去了,谢谢你了”

 

刘阿姨是住在蓝河隔壁公寓的租客,经常会分给蓝河一些她家里的土特产,蓝河怕这强烈的妖气是厉害又邪恶的妖物,赶紧想了个借口让刘阿姨先回家去。

 

一步三打颤的回到了家门口的蓝河发现有个男人躺在他家门口。以兔妖灵敏的嗅觉很容易就发现这是一只强大的狐妖。

 

众所周知,狐狸是会吃兔子的。

 

奇妙的成为妖怪并且在人类社会生活了这么久的蓝河,从来没见到过狐妖,而且是这么强大的狐妖,一时间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手上提着的新鲜水果撒了一地。

 

呜呜呜天哪他睁眼了!兔生要完了!蓝河吓得耳朵和尾巴都跑了出来,定定的看着眼前睁开眼的狐妖。

 

“咳”

 

完了他清嗓子了!是不是在想先吃哪里好?!兔子肉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人类也经常吃,什么冷锅兔啊香辣兔头啊都是人类社会的名菜啊呜呜呜,不要先从我的头吃起啊,很硬的不好吃的!

 

“你的耳朵,还挺可爱的”

 

 

这是什么神展开?

 

他要吃我的耳朵吗?!

 

不知道怎么样神展开的善良蓝河把这只狐妖扶到了家里。毕竟隔壁都还住着人类,要是这一只狐妖突然发狂把隔壁的刘阿姨吃掉就不好了,毕竟这一个小区住着很多善良的乐于助人的人类,蓝河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陷入危险。

 

叶修坐在蓝河家里软软的沙发上,陷入了沉思。

 

他原本在自己山头的山洞住的好好的,抽着烟的魏琛来串门

 

“你看看你这山洞,住了几百年了,人类社会多好,有酒喝有烟抽还有漂亮的女孩子。你看看你这么强大的妖怪,到人类社会干什么不成,我徒弟文州,现在都当上公司老总了”

 

“不去”

 

“说不动你,不过这次有一单好赚的,东边在闹兽灾,上头没时间管,打两只蠪蛭的奖赏都够你修行十几年的了”

 

“有的赚还能走一趟”

 

打完蠪蛭的叶修本想找个地方休息的,可这地方离他的山洞有些距离,不怎么和人类社会接触的叶修也没有钱,偶然之下发现了个兔妖的窝,就占来休息一下。

 

不过,人类社会的沙发,好像真的比山洞舒服。

 

瑟瑟发抖的小兔妖蓝河端了杯水给狐妖大人,强大的妖气对弱小的兔妖来说,是具有很大的震慑作用的,叶修看着发抖的蓝河,慢慢的把妖气给收敛了起来。

 

“狐狸先生,你,吃什么啊”

 

蓝河在心中祈祷,千万不要是兔肉啊啊啊啊!!

 

“我叫叶修”

 

“那叶修,晚上吃什么呢?”

 

“兔”

 

兔肉吗?!这一天真的来了吗?!

 

“突然觉得饿了,吃什么都行吧”

 

故意的吧!叶修绝对是故意的吧!兔子长老都告诫过我们狐狸是一种很狡猾的动物,果然没错!

 

本来蓝河下了班天色就很晚了,加上这么和叶修一折腾,窗外早就是黑漆漆的一片了。蓝河给叶修把电视开开,还拿了个毛绒抱枕给尊贵的狐妖先生垫着。伺候好食肉(包括兔子)动物的蓝河走进厨房给自己拌了一份牧草沙拉,刚好冰箱里有刘阿姨之前送来的特产腊肉,吃素的蓝河一般都是把这些东西再转送给同事的,正好这次还没送出去,就把腊肉拿出来,和蒜苗一起抄了一份腊肉蒜苗给叶修。希望叶修吃这些菜可以吃饱,这样自己就不用当他的晚餐了。

 

当蓝河端着晚餐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熟练的开着电视摊在沙发上休息了。

 

到底是谁寄人篱下啊喂!兔子也是有脾气的!踹人可疼了的!

 

气鼓鼓的又冒出了兔耳朵的蓝河把菜端到叶修面前,自己拿起小沙发上的毛绒兔子抱进怀里,一边吃沙拉一边小心的观察叶修的动作。

 

虽然说蓝河自己本身就是兔子,但是也拦不住兔子本身就是毛绒控啊,就连吃饭,蓝河都习惯抱着个毛绒绒的兔子玩具。

 

端起香喷喷的菜吃着的叶修突然凑了过来,蓝河差点跳起来。

 

“别吃我!”

 

蓝河紧闭双眼,觉得是自己做的菜让狐狸大人不满意了,要吃了自己。

 

“喜欢吗?”

 

喜欢什么?蓝河张开眼,看到叶修把自己的尾巴变出来了。

 

“……喜欢”

 

“可以摸”

“真的吗!”

 

“嗯”

 

蓝河控住不住自己的双手,放下沙拉和自己对大妖怪的恐惧,抱住叶修毛绒绒的大尾巴蹭了蹭。天哪这手感也太好了吧!摸过这种尾巴,毛绒玩具都是些什么垃圾啊!

 

呜呜呜真香!狐妖大人真好啊!狐狸根本就不是什么狡猾的坏动物,狐狸真好!

看着抱着自己尾巴一脸满足的小兔妖蓝河,叶修摸了摸下巴,露出狐狸专属的狡猾笑容。

 

“摸一分钟,多住一天”

 

“好”

 

等等,我刚才是不是签订了什么奇怪的契约噢?

————TBC————

评论(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喝冰美式/Powered by LOFTER